前任们都是傻逼,操你们妈。

© ID491456430
Powered by LOFTER

太敦&织太《你听得到》

《你听得到》
cp:织太,太敦
by:阿亦
bgm:《你听得到》——Jay Chou

正文:


01.

“你感觉……”我左手撑着下巴,右手夸张的做着各种动作,和面前正在弹吉他的织田作说话。

他微笑着把吉他放在大腿上,拍拍旁边的空座让我坐过去,待我做好后他搂过我的肩膀。

“感觉什么呢?”他问。我一时不好意思起来。感觉问这种问题太笨了,但是我还很在意……鼓足勇气,我红透了面颊,很小声的开口。

“你觉得我适合谈恋爱吗?”

“扑哧!”他笑的前仰后合,很内敛的他居然会有这种表现,我想我这个问题真的是太烂了。于是我沉默了起来,脑子里想的满是自责。

他摸摸我的头发,收回了夸张的笑容,转而是很温暖的微笑。他摇头,说我不适合。

“啊?为什么?中也都恋爱了……而我为什么?”我不服气。中也那个人,在我看来还没有我好,可是他已经谈好几次恋爱了,而我还没有初恋……真的很不甘心。

“因为谈恋爱的人需要懂事成熟,你觉得中也不比你成熟吗?他可是比你懂事的呢。”

天啊!他居然说我不成熟懂事!我真的生气了起来,我握住他的手,很大声的说。

“为了证明我是否懂事,织田作先生你和我交往吧!我已经十六了,可以保护你了。”

他笑着拿起吉他。

“我拒绝,但是我给你弹唱一首歌吧。”

他唱的就是《你听得到》。



“我可以和太宰做好朋友,但是我不爱你。你要寻找你的唯一。”那天他唱歌结束,他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

02.

那首歌似乎成了一个诅咒,让我以后的日子每每想起就痛不欲生。他不会理解的,我想。



我十七他二十五那年,他遭遇了不测。

他死的实在太惨,是在高速上开车被大卡车翻车所连累,连完整的尸体都没有。我算是他唯一的朋友,我被叫到场时一切已经被工作人员处理好了,所以我什么都没有看到没有收到。

不,得到一部手机,他的手机。虽然屏幕和钢化膜都碎了,但是勉勉强强还是可以看到屏幕上的图片和字。

壁纸是一个兔子,这我是知道的。他很喜欢小兔子。可是锁屏我永远都解不开,因为他的指纹已经不复存在。

我拿着没什么用的手机,放肆的哭泣,眼泪大滴大滴的流着,染湿了灰白的地面,留下斑斑点点的痕迹。



他可真的无所畏惧了呢。我想。没有过去也不曾有回忆,只有星星点点零零散散的片段,告诉世人曾经还有一个温柔如水的男人存在过。可是……会在意吗?人们总是忘记过去,背叛曾经,然后舍弃一切去追求未来。然而未来有什么?……谁又说得清楚吗?他消逝的即使,让我丝毫没有防备,只有茫然失措和不舍离开。我想我大概是爱过他的,可能十六岁那个事情充满玩笑情怀,可是若是不在乎真的难以说出口呢。



他家门一直紧闭着,没人想打开也没人有欲望打开。连小偷都失望的想,大概屋子里除了普普通通的家具之外什么都不会有。一个老实本分的上班族嘛……会有什么?

可是我还想看看。可能我会抱着他的外衣熟睡一觉吧,我是好久没有睡好了。

我拿着小铁丝撬锁,许久之后撬开了。我猛的推门而入,结果发现屋内有人。

一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白发青年。青年紧张的呼吸,手里拿着几张光碟,光碟是织田作的。他看上去就像个中学生一样,脸上的表情是无法掩饰的青涩与可爱。

“我是织田作先生的……我喜欢他的吉他声。他去世了,还没有家人……所以我想来看看……”他笨拙的解释,我啧啧的鄙夷。天啊织田作的粉丝吗?

“真对不起,我是他家人啊。你把他的东西放下。”我挑眉,一股从心底涌来的占有欲吞噬了我的理智!织田作先生绝不可以!被别人玩弄感情啊!或者被别人喜欢……都……绝不可以啊!我会吃醋啊!

青年愣住了。

“织田作先生不是没有家人吗?他自己讲的。”青年无奈的解释,为自己辩解,“他不是一个人单身吗……那个光碟我好想要……反正也没有人懂音乐了不是吗?……”

“我是懂啊,那是我的,你放下!然后滚走啊!私闯民宅我要告你啊!”

我推搡着把他推出了门,然后一把抢过光碟,把门死死的关好。看着屋内的一片混乱,我静默的哭了。

我不想动了。我躺在他的床上,搂着他的衣服,一滴一滴的流泪。可是哭久了好累,情绪都零碎了……

他的窗台上种了一盆红色蔷薇。我看,那上面长满了刺,把手放上去手就会被刺破,血染的颜色和蔷薇是如此接近。带刺伤人的很直接。

哭累了,我沉沉的睡去。



03.

那个私闯民宅的白发青年是织田作先生的朋友家的亲戚。平时很喜欢弹吉他,就被介绍给织田作先生认识了。

别看他那个样子,其实他比我大,在音乐学校读书。我是去那个学校听音乐会碰见的他,有点心虚的打了招呼,发现他并没有介意,而且很热情的和我聊天。

“那天我想织田作先生刚去世……你的情绪不稳我理解的。”他微笑说,“我打听了你,你是他的朋友。你们出身都是孤儿院,后来织田作先生工作了就把你一起带出来了。平时你住学校,所以没有钥匙。不过按理说你们算同居人的。”

我抱歉的笑。但是挺意外的,他真是了解了啊……

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那些光碟你可以拿走。我学理工科,听不懂音乐。”我低头说,“因为织田作先生所有的遗物都是我的,我有决定权……虽然并没有什么。但是光碟对于学音乐的你大概会有用处。”

他惊喜的点头。

“那真的谢谢了!不过我要暑假回老家了,你可以帮我寄走吗?邮费我负责。”

“嗯,你给我个地址吧。”



就这样,鬼使神差的,我们认识了。而且有了对方的联系方式。

他叫做中岛敦。音乐学校大三的,已经二十了。比我大三岁呢。

他那人给人的感觉很温柔单纯,配上奶油一样的发色和白皙的肤色,就像牛奶一样。纯白而纯粹。

当然只是表象而已,或者说他黑的干净利落,无懈可击。



酒吧安静,没几个人。他约我出来喝酒,说是为了感谢我的光碟。



“啊……所以嘛嗝!太宰先生为什么喜欢织田作先生啊?年龄太差了……嗝唔……嗝嗝……”中岛敦先生拿着白酒喝的不省人事,嘴上絮絮叨叨说着我并不爱听的话语。我无视他,拿着啤酒杯一杯一杯的猛灌。

他酒品差的可以,而我是千杯不倒的类型。我看他酒醉的样子忍不住发笑,实在太蠢了。

“太宰先生你和我交往呢?我就喜欢比我小的孩子。”

我不爱和酒醉的人讲道理,我翻白眼。

“太宰……嗝……太宰咱们上床吧。你不是想织田作吗?嗝,我比他厉害呢……我可是0.5……”

“我去你妈的!”我往他头上浇一杯酒,“你给我清醒过来。我和织田作先生是朋友。”

说织田作先生的……都应该去死啊!我气的拿起包包就往外走,刚走出几步中岛敦先生过来了,他强硬的控制住我往我口中放了一片药……之后我就感觉全身热了起来……



好吧,我把他按倒了。然后迷迷糊糊进了旅馆。



一半出于出离的愤怒,一半出于被药物牵制的欲望,也许还有其他但是至少现在我发现不了。

他的呻吟声支离破碎,一遍遍哀求我放慢节奏。我无闻,大力的横冲直撞,我要报复他。疯狂牵制动作,我想我是没有温柔的,那力量我想他几天都会走路不利索。

他自作自受吧,我想。

看他身上片片青紫,看他后面流出的血,看他哭的惨白的脸……我真的毫无愧疚。说织田作先生的……都要下地狱啊!碎尸万段都难解我的恨意。不许误会他……

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男人。



04.

我感觉我还是有人性的,因为我把他清理干净才离开。走之前我还付了旅馆费用。

他睡的死沉,声音粗而累。我看了一眼便关门走人。

一周后他来到我的理工大学找我。

见面毫无尴尬,他也直白,直接说让我和他交往。我玩味的心态答应了,然后我们又滚了床单。无数次滚了床单。



不知出于什么心态,玩味的我渐渐对他有了感觉。一种无名的依赖……大概。他其实挺好的人,那天的话……无从解释。疯了吧!

我们也像普通情侣一样看电影,压马路,旅行,逛逛街。也在朋友圈秀秀恩爱。我的朋友到不介意我有男朋友这个事实,他?我没见过他的朋友。不过我不在意,这和我似乎并没有关系。

我也不在意,就像歌词里一样:随风去吧。



当我感到真的害怕的时候,是我真的爱上他了。脑海里都是他,思路全部被他所占据……我不知不觉中已经沦陷了。俗话说男人是下半身动物,这样或许也没错……不过我真当充满爱意的时候,会怕。我们不了解对方,交往也是如此荒唐可笑,甚至连爱都没有。大概只是我单方面改变……没用!

“你爱我吗?”我颓然的问身下的中岛敦先生。他白皙的皮肤染上情欲的粉红,微张的嘴像是在索吻。他眯起眼笑了。

“太宰先生你指的是什么爱?”他明知故问,“如果是欲望的爱,我实在爱你爱的无与伦比。”

“玩笑啊……我问的是爱情。”

“那我不爱你。一点点也不……我没有爱人。”

我听闻已然绝望,肆无忌惮的在他体内横冲直撞,任他哭喊着求饶。

当动作停下时我浑身都在流汗,呼吸声沉重而颓废。中岛敦先生累的眼睛都睁不开,可是我知道他现在清醒的很。他搂着我的身体,求我回抱他。可是我现在没有欲望了,我不想去拥抱他。

我叹气。

“中岛敦先生,你玩够了吗?”

“够了。”他点头,把手放下,脑袋偏向一侧。“分手吗?太宰治。”

“分了吧。”



我洗了身体后就离开了。

我望着天空,星星真好看啊……然后眼泪就掉下来了。砸在地上,一朵朵花……那么像。



05.

我站在学校顶楼,拿着馒头狠狠的啃着。肚子饿的有点眩晕。这几天心情不好,吃不下饭。我逼迫自己吃着馒头,思绪万千飞舞。

我似乎听见很远处,传来了弹唱的声音。那么像织田作先生的嗓音……歌词听得清楚,是那首歌。声音空灵飘渺,好听的我想流泪。



有谁能比我知道

你的温柔像羽毛

秘密躺在我怀抱

只有你能听得到

还有没有人知道

你的微笑像拥抱

多想藏着你的好

只有我看得到

站在屋顶只对风说

不想被左右

本来讨厌下雨的天空

直到听见有人说爱我

坐在电影院的二楼

看人群走过

怎么那一天的我们

都默默的微笑很久

我想我是太过依赖

在挂电话的刚才

坚持学单纯的小孩

静静看守这份爱

知道不能太依赖

怕你会把我宠坏

你的香味一直徘徊

我舍不得离开



我的眼泪还是掉下来了。

我想织田作先生,我想中岛敦先生……我想学着做一个乖乖的小孩,如果我更乖一点他们是不是会爱上我?爱这个东西,很不实际,我明白……可是若是没有爱?那么存在的意义是什么?

你们啊,宠我吧,宠溺我,宠坏我……



06.

我从顶楼跳下去了。



追随他的步伐,也许是我存在的意义。

_END_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4 )